• slider image 386
  • slider image 371
  • slider image 384
  • slider image 357
  • slider image 365
:::
轉知 黃千真 - 學務處 | 2020-01-03 | 點閱數: 624

疾病管制署 12/31 日已向中國大陸疾控中心及世界衛生組織(WHO)IHR 窗口確認疫情訊息,指出近期當地發現 27 例肺炎病例, 7 例病情危重,均已進行隔離治療,有 2 例病情好轉。臨床表現主要為發燒,少數病人呼吸困難,呈雙肺浸潤性病灶。

疾管署提醒,國人近期前往中國大陸,應落實「5 要 6 不」原則, 5 要:禽肉及蛋要熟食、要以肥皂澈底洗手、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、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、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; 6 不: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、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、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、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。

旅客入國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,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;近期曾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地區的民眾,返國 10 天內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,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並戴口罩儘速就醫,就醫時請主動告知 TOCC 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)等資訊,以供醫師評估及時診斷通報,並獲得完善的醫療照護。